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2日
迎着困难上火线淬初心
——95后青年干部陆伟抗疫中的成长故事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陈巧玲 通讯员 佘建伟
  “那场‘战役’,我没有缺席。在‘战疫’路上,我们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成长。”12月初,随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走进广水,95后青年干部陆伟讲述了自己和同事们的抗疫经历。他说,在抗击疫情的日日夜夜,自己更深切体会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作为青年干部更应努力担当作为,不负时代重托。
  抗击疫情,有召必回。“收到,我立即返岗!”2020年1月27日,还在云梦老家的陆伟,接到单位返岗参与疫情防控的电话。他立即收拾行李,打印单位召回证明,简单与父母告别后,立即驾车返回广水市。原本车水马龙的街道,由于封城变得空无一人,陆伟才真切感受到这场疫情远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简单。来不及害怕和多想,当天到达广水市后,他直接到办公室和同事会合,前往包保村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用最快的速度返岗,迅速投入战“疫”。
  随着疫情的发展,广水各项防控物资告急,大家都在通过各种渠道筹措物资。1月31日晚,陆伟接到通知需要前往天津市拖运战“疫”急需的“84消毒液”。次日,他和两名青年志愿者匆匆上路,直奔天津市。当时湖北省是重点疫区,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节省运输时间,陆伟主动向两名志愿者提议不找宾馆入住。零下4℃的津门寒夜,三人挤在车里就地休息。一刻不停歇,2月3日凌晨4点,满载12吨“84消毒液”的货车抵达广水防疫指挥部仓库,极大缓解了战“疫”一线的“燃眉之急”。2300公里,42小时往返,陆伟只休息了2个小时。
  疫情期间,按照共青团广水市委工作安排,陆伟主要负责协调对接和分发防疫物资。为了及时分发防护物资,他每天忙得像个转不停的陀螺,几乎没有睡一个安稳觉,一日三餐除了泡面、还是泡面。有一次陆伟去广水街道办事处运送物资,办事处的同事看他忙得没时间吃饭,便帮他弄了一碗蛋炒饭。“连续吃了30多天的泡面,当时我觉得那一碗炒饭美味无比,狼吞虎咽地吃完了,让旁边工作人员都惊得目瞪口呆。”回忆起抗疫的那段日子,陆伟说,工作忙碌得有些许狼狈,但一切付出都值得!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陆伟说,在抗击疫情中,他看到无数普通人默默坚守在各条战线,用自己的汗水和行动守护着这座城市。一个个志愿者、一段段故事,青年志愿者携手逆行抗疫的经历永生难忘。他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同全体青年干部一道,携手广大青年志愿者,弘扬抗疫精神,建好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