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5日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土地管理法》专题培训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清、通讯员高学良、包然)为全面加强我市土地管理各项工作,切实做好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不断提高全系统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12月24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了《土地管理法》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省自然资源厅政策法规处相关同志以“土地管理法解读”为题,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土地管理立法的历程,以及新《土地管理法》修改的背景、修改原则和重大改变,从法律的本质破题,围绕自然资源管理重大内容全面系统地进行了讲解,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实践的深度。此次专题培训学习,帮助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党员干部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提升了学习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该局将强化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学习运用新修《土地管理法》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土地管理法》重大改变,以指导自然资源和规划各项具体工作;持续开展学习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依法用地意识,为《土地管理法》贯彻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结合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做到善用法治思维解决各种矛盾问题。
  市、县(市、区)政府(管委会)有关领导,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有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同志及相关执法骨干1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