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9日
广水市财政局推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常态化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卢小成、彭亮)今年以来,广水市财政局以深化“双报到、双报告”制度为抓手,推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常态化,不断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
  该局先后召开两次党组专题扩大会,会同广水市扶贫办、湖北银行广水支行制定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实施方案》,共同组建了下沉社区工作队,分管领导任队长,具体负责下沉工作。由20名政治素质高、服务意识强、工作作风扎实的党员干部组成了应急突击队。以财政局机关党委为龙头、4个支部为载体、83名党员为骨干,实现党员干部社区报到全覆盖。明确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值班表,确保每周工作日有2名干部全脱产参与社区工作。
  此外,健全与社区联席会议制度,把财政工作与社区治理同谋划、同管理。设立政策宣传、代理服务、环境保洁、纠纷调解、扶贫济困等岗位,分类建好“资源清单”,仔细了解社区居民的生活需求和服务需求,建好“需求清单”,两个清单相互对接,形成“服务清单”。从紧张的办公经费中挤出10万元为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购置必需用品,解决了94名入驻老人的后顾之忧。创建3个“红色物业”小区,组建业主委员会,提升了小区治理水平。发挥职能优势参与社区清产核资、产权制度改革等工作,规范了社区财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