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30日
曾都区税务局网上答疑获“点赞”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张弦)“现在税务局的服务实在是太到位了!今年申报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填报时有个政策拿不准,也不知道问谁,看到个税APP上有个咨询模块,我试了试留言,结果过了一会儿就答复了我的问题,给他们‘点赞’!”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随州分行的员工严利萍在个人所得税手机APP上咨询完个税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的政策后感慨道。
  据悉,新个人所得税税法实施以后,每年十二月份是专项附加扣除重新确认的法定日期,因此这段时间纳税人的个税咨询需求量非常大。曾都区税务局根据纳税人的实际需求,对症下药,组织业务骨干成立个税专家解答团队,通过电话、“曾都智税服务平台”、纳税人交流辅导QQ群、微信群、个税手机APP“征纳互动平台”尽全力满足纳税人的个税咨询需求。同时,还尽量压缩解答时限,将原本规定的七个工作日的答疑时间缩短到一至两个工作日内答复。今年以来,已累计解答宣传个税政策文件3524人次、文件解读2849人次,操作指引1436人次,征纳互动网上答疑390人次,区局这些切切实实为纳税人服务的做法,赢得纳税人的点赞比心。
  “个人所得税占整个税收收入的比重虽然很小,但是它事关每个纳税人切身利益,是纳税人的大事。纳税人的大事就是我们税务机关天大的事,所以我们会全力以赴地满足纳税人的需求,让纳税人获得方便、获得满意、获得实惠!”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