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31日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云)12月30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雅君、杨金贵、杨天兵、刘泽富、布厚伟、肖诗兵,秘书长王洪江出席会议。
  副市长吴超明,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决定、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实施方案和各项建议名单;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议案和五次会议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部分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表决通过了《随州市曾随文化遗址保护条例》;书面审查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2020年度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了人事任免和补选省人大代表,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强调,即将到来的2021年是开局“十四五”、迈步新征程的起始之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依法履职、主动作为,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努力为实现市域治理现代化、打造“汉襄肱骨、神韵随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召开的一次人民代表大会,会议议题重大,社会广泛关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细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依法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