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07日
政协随州市四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钱远坤克克夏卫东等到会祝贺 冯茂东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周峰主持 万正强作提案工作报告

 
  大会会场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徐斌摄·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1月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随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市政协主席冯茂东,副主席张书文、黄秋菊、周峰、加玉计、万正强、程敦怀、刘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周峰主持开幕大会。  
  市委书记钱远坤,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市领导杜文清、林常伦、甘国栋、吴丕华、张卫、刘宏业、张爱华、李雅君、杨金贵、杨天兵、刘泽富、布厚伟、肖诗兵、熊桢、李国寿、吴超明、郑晓峰,有关领导琚万勇、王立志、周亚林、李德荣、马大奎等到会祝贺。市老领导江崇嵩、闵文强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17人,实到28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8时30分,周峰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钱远坤代表中共随州市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2020年,面对严峻挑战和重大困难,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迎难而上、克难奋进,全力打好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夺取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稳住了经济基本盘、兜住了民生底线、守牢了稳定底线,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英雄答卷。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主动担当作为,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快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钱远坤说,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极其重大。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地方治理效能,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团结起来、凝聚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不断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形成打造“汉襄肱骨、神韵随州”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党的领导,筑牢思想政治“主心骨”;服务中心大局,当好参政议政“智囊团”;广泛凝聚共识,画出民心民愿“同心圆”;加强自身建设,树立担当作为“风向标”。  
  钱远坤说,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做到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全力支持政协开展履职,认真办理政协建议案和提案,积极采纳意见建议,努力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冯茂东代表市政协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0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政协随州市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为随州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2021年,市政协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共随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巩固提升工作效能,广泛团结动员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紧紧围绕打造“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凝心聚力,为随州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政协贡献。  
  万正强受政协随州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共提交提案157件,经审查,立案142件,截至2020年底已全部办复。委员对提案办理情况满意率为99.3%,基本满意率为0.7%。  
  来自经济、教育、农业等界别的8名政协委员作了大会发言。  
  克克对委员们的大会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委员们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聚焦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热点等,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充分体现了关心关注随州发展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较高的参政水平和履职能力。市政府将认真梳理研究,尽快把合理化的意见建议细化落实到年度各项任务当中,转化为推动随州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决策和实际行动。2021年,市政府将更加主动推动政治协商,更加自觉接受民主监督,更加积极支持参政议政,更加有力保障政协事业发展,举全市之力,聚各界之智,推动随州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