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08日
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十四五”主要目标
  到2025年,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800亿元,改革开放水平明显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提档升级,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市域治理效能达到更高水平。到2035年,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与全国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一)在创新驱动和深化改革上实现更多突破。坚持创新核心地位,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初步建成数字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二)在发展现代产业体系上取得更好成效。聚力发展实体经济,坚持以特制胜、以质取胜,坚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先进制造业主导、现代服务业驱动,致力培育有名有实的大产业、新产业、强产业。
  (三)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上拓展更大空间。站稳扩大内需战略基点,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水平,畅通经济循环。
  (四)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夯实更牢基础。坚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动形成新型工农城乡关系。
  (五)在改善民生和社会建设上提供更强保障。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二○二一年主要目标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
  ▶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0.5%以上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左右
  ▶外贸出口增长10%以上
  ▶巩固稳定就业态势
  ▶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
  ▶居民收入稳步增长
  ▶完成省下达的节能减排等约束性指标
  ▶力争粮食产量29亿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