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09日
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钱远坤讲话 夏卫东主持大会 克克冯伟冯茂东出席 表决通过政府工作报告等决议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1月8日下午,随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首先表决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进行选举。
  闭幕式时,执行主席钱远坤、冯伟、夏卫东、甘国栋、李雅君、杨金贵、杨天兵、刘泽富、布厚伟、肖诗兵、周亚林、王洪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夏卫东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市政协主席冯茂东,市领导杜文清、林常伦、吴丕华、张卫、刘宏业、熊桢、李国寿、吴超明、郑晓峰、韩锐、张书文、黄秋菊、周峰、加玉计、万正强、程敦怀、刘玲、陈德贵,有关领导王立志、李德荣、马大奎在主席台就座。
  市人大老领导谭志勇、严新国、梅行全、袁慧敏、刘自新和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36人,实到310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选举杜文清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王立志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道亮为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锋、徐正友、温沪、甄行勇为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会议表决通过市四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
  会议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随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随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随州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的决议、关于随州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随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钱远坤发表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汇聚起奋进的磅礴力量。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提神鼓劲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进取、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市上下焕发新斗志、勇担新使命、阔步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钱远坤说,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是建党100周年,要围绕落实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奔跑”开局,“满帆”启航,在新的一年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要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伟大抗疫精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要奋力壮实“汉襄肱骨、神韵随州”的发展底盘,谋定而后动,谋定而快动,积极融入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突出以特制胜,强化项目支撑,坚持安全第一,向发展聚焦、为发展开路、促发展竞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人民至上、民生优先”的为民情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用心用情做好民生实事;要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形成“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干事创业氛围,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把这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钱远坤说,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发挥作用。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扣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厉行法治、建设法治随州,推动人大工作展现新作为。市县“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积极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全体人大代表要忠实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在高质量发展中的监督促进、桥梁纽带、模范带头作用,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说,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落实“三个紧紧扣在”,统筹发挥“四个善于”作用,更加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落地落细。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始终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始终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为,以制度力量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力以赴贯彻党中央建成“两个机关”、省委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部署要求,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