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13日
钱远坤主持召开园区招商引资和要素保障工作座谈会
抓实招商引资“一号工程” 做好要素保障相关工作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1月12日,市委书记钱远坤主持召开园区招商引资和要素保障工作座谈会,分析研判我市招商引资和要素保障工作情况,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强调,要抓实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全力做好要素保障相关工作,奋力夺取经济发展“开门红”,为随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常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甘国栋,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宏业,副市长吴超明参加会议。
  会上,市招商局、随州高新区、随县经济开发区、广水经济开发区、曾都经济开发区分别围绕招商引资和园区建设发言;市经信局、市政数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科技局、市工商联、市国投公司、市金控集团、市高新投公司等就做好要素保障发言。
  会议指出,奋力实现“开门红”,招商引资是“一号工程”,项目是第一抓手。要主动承接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围绕“桥接汉襄、融通鄂豫、众星拱月”,优化产业布局,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县域“争百强”,培育镇域“小老虎”,打造更多新增长点;要突出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做实做优招商引资工程、亲情回归工程、技改扩能工程、培育孵化工程、争资立项工程,加快推动专用汽车、农产品加工、文旅、风机等特色产业做大做强;要坚持用改革的办法、技术的手段、市场的方式、管理的方法,腾挪资源资产,解决好存量盘活和存量优化的问题;要统筹好安全和发展,保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定力,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会议指出,项目落地的关键在要素保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动要素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动要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要素供给与产业发展相匹配,既重视土地、能源、资金、人才等传统要素供给,也重视制度、环境等新要素保障,以要素的优化配置加快推动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