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13日
广水摄影家熊熙获评全国“抗疫先进摄影工作者”
  随州日报讯(特约记者刘冬、通讯员张婷)“这些照片非常珍贵,它生动地记录历史,给医护人员带去勇往直前的精神信念,更向社会传递一种直击心灵的精神力量。”1月6日,在随州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广水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熊熙的办公室里,他缓缓地向笔者翻阅展示抗疫摄影图册。
  庚子新春,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人民的生命健康面临严重威胁。在疫情最紧张的时候,江西省派出125名医疗队队员火速驰援广水,他们克服重重困难,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英勇战斗在抗疫最前沿。为历史存照、为英雄立传。按照上级部门相关要求,去年3月,熊熙等摄影协会志愿者为支援广水市的江西医疗队全体队员拍摄个人工作照,他们和医护人员同住宾馆、同进医院,在医护人员换班、休息的间隙完成所有人的肖像拍摄任务。此外,他还组织在《中国摄影报》《湖北日报》《随州日报》等媒体发布广水市抗疫影像,编印江西援广医疗队在广水的抗疫摄影图册,用影像传达实况、传递真情。
  2020年12月,中国摄影家协会授予熊熙“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摄影工作者”荣誉称号。湖北省摄影家协会授予熊熙和广水市摄影家协会成员向军“先进摄影志愿者”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