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13日
平安车棚进小区
——舜井道社区下沉工作队暖心服务见成效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张琴通讯员梁稳严仕强
  “微信、支付宝扫码付费,一块钱可以充电4小时,一旦充满系统自动停止充电,剩余的钱返还到充电账户里。”近日,在曾都区东城街道舜井道社区楚湘小区,业委会副主任雷胜宏向居民谌述申详细讲解电动车充电桩使用技巧。
  伴随着“滴滴”声,8号充电位绿灯亮起,插上充电器的电动车迅即充上电。“听说小区安装的智能充电桩可以使用了,今天过来试试,确实很方便实惠。”车棚刚建成,谌述申就赶过来体验。
  楚湘小区始建于2005年,由于建设年限较长,小区没有配套建设充电桩,不少居民为了充电方便,从楼上将电线拉到地面给电动车充电,有的居民直接将车停在过道、楼梯间等公共区域充电,导致楼道线路凌乱,存在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
  “小区居民反映多次,业委会也准备在小区内建设平安车棚安装充电桩,但是建平安车棚需要到城管、住建等多个部门跑手续,小区没有物业公司,业委会成员均为兼职人员,平时要忙自己的工作,这件事就搁置下来了。”雷胜宏说。
  群众有所呼,下沉干部有所应。曾都区纪委监委下沉社区工作队在了解情况后,组织社区、业委会、业主代表召开联席会议,商定建设事宜,协调职能部门代办手续,不到一个月时间,平安车棚建成投入使用。
  走进停车棚,棚内不见一根明线,所有带线电路都有安全保护,墙上只留充电插头。据该社区党委副书记朱伟勋介绍,“车棚设有30个充电位,可停放电动车70余辆,解决了小区居民电动车充电、停放需求。从选址到建设,下沉工作队提供了很多合理建议,车棚有静音的棚顶、完备的排水措施,车棚旁建有快递存放点,方便住户收取快递……”
  安装智能门禁、监控摄像头、健身器材,施划停车位……“自从开展红色物业和党员干部下沉后,小区发生了很大变化,让我们收获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居民张女士高兴地说。
  曾都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办、区科协、市商业集团总公司组建的工作队下沉社区以来,着力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坚持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党员接单,聚焦“红色物业”示范小区创建、老旧小区改造等服务社区十大民生实事,累计协助社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法规宣传、爱国卫生创建、矛盾排查化解、主题党课宣讲、平安小区打造等实事28件。
  “作为党员干部,既要沉下身子、更要沉下心来,真心真情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下沉工作队队员、区委巡察办干部李长根表示,“下一步,将发挥专业优势,着力推进清廉小区建设,持续提供网格化、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打造幸福社区新样板,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