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13日
府河镇高级小学关爱留守儿童传递幸福温暖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徐克波、姚世雄)近日,曾都区府河镇高级小学启动“爱心助成长,留守不孤单”留守儿童关爱行动。此次关爱留守儿童的形式多样,活动丰富,机制健全,效果明显。
  为把留守儿童关爱行动抓出成效,该校专门成立了关爱领导小组。在领导小组统一组织下,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为了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提高留守儿童的心理素质,消除留守儿童远离家长造成的孤寂、失落、焦虑等心理障碍和性格缺陷,让留守儿童更好地成长,除了关注留守孩子们的心理健康,他们的学习情况也是学校关注的重点。学校做了细致的分工,既有班级任课老师不定时的随机辅导,又有年级组老师每周定时的辅导。由于这些留守孩子平时缺少家长的辅导,学习普遍较差,辅导起来有一定的难度,但老师们没有放弃,而是耐心细致地予以孩子们无微不至的帮助。
  该校通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行动的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活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