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1日
骆店镇扎实办好民生实事
  随州日报讯(特约记者余尚军、通讯员王小菊)万家忧乐在心头,一枝一叶总关情。广水市骆店镇坚持为民惠民利民、民生优先导向,为民谋利,多办实事,提升民生福祉。
  2020年,该镇为1198户困难户发放产业奖补资金238.36万元,进一步激发困难户内生发展动力;为1080名困难人员发放外出务工一次性生活补助22万元,为158名困难人员发放外出务工交通补助7.9万元,为63名中职、高职困难学生申报“雨露计划”资金9.45万元;为15户困难户安设自来水,保障饮水安全。为困难户提供公益性岗位277个,从事村庄保洁、河道巡查、护林防火等公益事业,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该镇争取项目资金260万元,在草店村建设占地面积1700平方米、建筑面积780平方米的农村“三留守”服务中心,为94名留守老人提供照料服务,对83名留守儿童集中托管,为20余名留守妇女提供就业岗位;投资189万元新建了骆店镇中心中学学生宿舍楼,投资26万元对联兴小学教学楼进行了维修,投资12万元对草店小学食堂进行了维修,教学环境不断改善。新建青堆、联兴、塔塘三个村级文化广场,开展送戏下乡活动8次,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逢四说事”活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46起,化解涉疫纠纷3起,化解信访积案2起。对存在安全隐患的7家企业限期整改,对平伏路沿线存在安全隐患的3处路口进行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