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5日
我市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已有57万余人接种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巧玲、通讯员张静竹)新冠疫苗是抵御新冠病毒的有力武器,我市群众积极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接种疫苗热情高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稳步开展。5月24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全市已有57万余人完成了新冠疫苗第一剂次接种,21万余人完成了第二剂次疫苗接种,防控屏障正在建立。
  我市卫健系统全力提升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能力,加强接种机构及能力建设,确保疫苗接种科学、合理、有序进行。截至目前,全市共开放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65个,移动接种车1辆,接种台共计170个,参与接种专业人员、组织服务保障人员、医疗救治保障人员也安排到位;全市每日接种能力可达4万剂次以上,在疫苗持续充分供应和组织有序情况下,完全具备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完成接种任务的能力。
  我市各地疾控机构根据实际需求,加强疫苗调配,及时与上级对接,加强辖区内疫苗供应统筹调度。市级成立了多学科参与的专家组做好医疗保障,指导各地异常反应监测和医疗救治工作,所有接种单位均规范配置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和急救设施设备。同时,我市还建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日通报制度,及时统计通报各地入库数量和日接种进度。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常态化防控和疫苗接种督办检查,确保接种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加强宣传动员,营造新冠疫苗接种良好氛围。我市按照“行业先行、属地负责”原则,压实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责任,对企事业单位、劳动密集型和公共服务行业等重点人群优先接种,对居民采取村(社区)干部包保驻点,网格化动员部署,错峰分时段预约接种等办法有序推进。各地还充分利用村村响、宣传单、短信、公众号等途径,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解疑释惑,引导市民正确认识疫苗的安全性,不断增强接种意愿。
  “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向好,后续将继续保持常态化防控措施不放松,慎始如终,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确保社会安稳、人民安康。”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徐俊秋介绍。同时,徐俊秋呼吁广大市民继续提高防控意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健康防护,并积极主动参与疫苗接种,保护个人健康,保护大家健康,尽快建立全社会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