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5日
“5·20”新人扎堆结婚登记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王聪莹)“520”谐音“我爱你”,因为这个美好的寓意,不少情侣都选择5月20日登记领证。当天,曾都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全天共办理结婚登记206对,是平时的十几倍。
  记者在曾都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现场热闹非凡,不到9点已有100多对新人前来办理登记领证,每对新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众多年轻人的身影里,一对双鬓渐白仍挽着双手的老夫妻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来更换结婚证的。据了解,老两口1975年登记结婚,46年过去了,当年的结婚证纸张早已泛黄,不变的是两人之间的甜蜜感情,他们互望对方的眼里依然有光。带领他们前来换证的大女儿说,看见今天这么多人来登记,他们才知道“520”的寓意,一不小心赶了个时髦,都挺开心的。
  “我是何店的,妻子是江西的,我们相识于大学校园,现在在上海工作,专程赶在今天这个浪漫的日子回来登记。”一对穿着白色情侣装、手捧鲜花的年轻情侣说,“特别的日子需要仪式感,希望能留下美好的回忆。”
  据悉,为应对5月20日的登记“小高峰”,市民政局和曾都区民政局提前一周对机器设备和网络进行检查维护,把所有耗材备齐备足,对工作人员进行调配分工。5月20日当天,婚姻登记处增设了登记窗口,工作人员提前上班,做好充分准备,制定详细登记流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下,分步完成新人登记工作,确保婚姻登记工作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