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31日
广水风机产业企业家组团赴高校“充电提能”
  随州日报讯(特约记者刘冬、程淇、通讯员马慧)“这次学习既有理论讲授,又有现场教学,内容丰富多彩,让人受益匪浅。”5月16日至21日,广水市风机产业企业家组团赴西安交通大学开展研修活动,湖北三峰透平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袁剩勇深感学有所获。
  西安交通大学拥有全国最早成立、目前仍处于领先水平的压缩机专业。该校闻苏平教授详细介绍了最新透平压缩机和通风机的研究成果,讲授了通风机产品分类与工业应用、中国通风机行业基本情况,分享了中国与国际通风机产品的市场规模与发展预测等内容。在沈阳鼓风机公司与西交大共建的实验基地,学员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透平压缩机非定常流动测量实验平台和高速离心压缩机实验平台。实验室内,教授们详细介绍了实验平台特色、主要功能、各项装置的具体用途和实验台操作流程等。
  “深耕市校合作,把高校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推动我市风机产业的发展优势。”广水市科技经信局副局长何政介绍,该市风机产业已初步形成以十里工业基地风机产业园为主导、广水经济开发区和杨寨冶金工业园为重点的产业集群。2020年,广水市风机产业集群企业达到40家,产品销售收入8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