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10日
冯茂东在严肃换届纪律专题学习时强调
坚持挺纪在前严守纪律规矩确保政协换届风清气正圆满顺利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巧玲、通讯员何花、刘功树)6月9日,市政协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专题学习会议,市政协主席冯茂东参加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周峰主持会议,副主席黄秋菊、程敦怀、刘玲,秘书长田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及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论述摘录,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有关文件精神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相关制度等,传达了省、市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
  冯茂东提出,政协换届工作是全市集中换届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政协事业的发展,关系爱国统一战线的壮大,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这次政协换届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工作要求和部署,严肃政协换届工作纪律,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严格落实“十严禁”规定,做严肃换届纪律的忠实践行者。
  冯茂东强调,要积极主动做好政协换届工作,按照党委有关换届工作要求,严格人选标准、严控结构比例、准确认定身份、规范提名程序、强化管理监督,确保新一届市政协委员政治上经得起考验、在各界群众中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推荐提名的过程充分发扬民主、参政议政能力符合履职要求;加强对委员履职情况的考核管理,为换届时委员去留提供依据;讲大局、讲团结,履好职、不越位,按照《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和职能职责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委员协商提名和选举活动依法有序进行。
  冯茂东强调,换届风气的好坏,直接关系换届的成败,要严守换届纪律“高压线”,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宣传教育,严明工作纪律,加强换届风气风险隐患排查,确保换届各项政策法规在市政协不折不扣地落实,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要搞好统筹兼顾,坚持把换届工作与政协履职结合起来,保持各项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确保政协换届平稳开展、日常工作有序推进。同时,认真做好政协换届的宣传工作,增强全社会政治协商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政协换届、关注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