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3日
市营商办督办企业用地难题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黄闯)“各责任单位要多站在企业的角度看问题,为企业的发展加油鼓劲,对企业反映的难题要想办法帮助解决。”近日,市营商办工作专班联合自然资源和规划、城管部门及属地办事处、村委会,到随州市欣兴汽车配件公司现场办公,对企业存在的用地难题综合分析,拟定解决方案。
  据悉,欣兴汽配公司位于曾都区北郊办事处烟墩包村,主要生产各类工程机械、汽车配件。近年来,该公司不断发展壮大,业务扩大到专用车的生产销售,原有的厂房已不能满足生产需要。该企业向烟墩包村村委会和北郊办事处申请后,在原厂房后面的空地上,临时搭建了一个油漆棚。
  5月底,城管执法巡查人员发现后,以未经规划许可擅自动工搭建厂房行为,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随后,欣兴汽配公司相关负责人来到市营商办,反映其当前面临的用地难题,希望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市营商办组织相关责任单位到该企业现场办公。在听取当地村委会介绍后,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查看了该企业不动产权证上的宗地图及厂房建设规划图纸,对其临时搭建的油漆棚用地手续不全的问题给予政策讲解。
  “我们将迅速组织规划勘测院、土地收储中心、征地服务中心等部门介入,把基本情况调查了解清楚。随后,根据流程和法律法规的规定,迅速组卷上报、收储、供地,力争用最快的速度、最优质的服务,为企业解决用地难题。”曾都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周言洪现场表态。
  市营商办在综合各部门的意见后,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获得了企业的认可。
  自今年3月以来,市营商办不断完善信访投诉联动处理机制,向社会公布投诉热线,受理企业反映的涉及营商环境问题,并实地走访企业核实情况,督办相关责任单位现场办公,切实解决企业的难题。
  “目前,市营商办已经成功办理省营商办交办的重要信访事项3件和企业群众来信来访10件,主动协调解决了金龙集团、黄鹤楼酒业等企业发展面临的堵点问题。下一步,市营商办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督查,着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让企业享受到政策带来的红利。”市营商办督导检查组组长丁胜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