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6日
游乐场里的快乐童年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陈云 实习生 王弘诚信
  7月13日,曾都区最高温35度。下午4时许,高温不减,但随城白云公园内充满了孩子们的欢笑声。老城区这个“古老”的公园,以丰富的游乐项目、阴凉的环境成为孩童们暑假游玩好去处。
  玩是孩子的天性。走访发现,暑假期间,白云公园、万达广场等商场内的儿童游客明显增加。位于随州高新区淅河镇的欢乐世界,因为高温白天游客较少,傍晚时分开放的水上乐园项目,则吸引大批亲子游市民前来纳凉玩水。
  搭上“海盗船”平地升起,或是骑上“高架自行车”观景……当日,在白云公园看到,每个游乐项目处都有家长带着孩子在游玩或排队,孩子们笑得无比灿烂。“这里有树荫不热,也免得小孩天天在家玩手机看电视。”市民陈静说。白云公园始建于1981年,是随州最早的大型城市公园,2008年至2009年白云公园改造升级,完善景点项目、配套服务设备,提升市民休闲游玩的幸福感。
  在随城万达广场、大润发、吾悦广场,宝贝王、卡尔飞车、嘻哈乐儿童益智乐园等儿童游乐店面,暑假以来进入旺季。分布随城南、北、中段等各区位的商业购物广场也为市民暑假带娃提供了方便、理想的好去处。“出来可以认识一些小朋友,孩子们一起玩,在操作飞车或是动手摆积木的过程中,孩子的手眼协调、认知等能力也能得到提升。”在万达广场,80后全职妈妈周然说。
  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城管执法委综合获悉,当前我市共有属于特种设备的大型游乐设施34台(套),主要集中在欢乐世界、白云公园、随县淮河镇西游记漂流极限运动乐园等处。对于各类型游乐设施,我市相关部门和属地合力,形成强有力的安全监管,为孩子们的快乐保驾护航。
  欢乐世界有16项大型游乐设施。园区始终绷紧安全弦,大型游乐设施每年定期接受湖北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随州分院的专业检测,每年定期组织相关经营操作人员集中培训,实行培训合格后持证上岗。“对园内所有大小游乐设施设备,每年组织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每月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日常安全档案管理。即使设备上哪一个螺丝坏了、何时换上修好,也都一一记录。”白云公园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