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9日
市审计局“三举措”加强新时代党建工作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张海芹)市审计局为进一步压实审计机关的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党建提升政治力、组织力、向心力,不断增强审计机关战斗力,引领审计高质量发展。
  以理论教育提升政治力。以“学党史、跟党走、优服务、提效能”为理念,将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不断深化党员干部对共产党100年来的初心使命、奋斗历程以及探索实践的认知,深化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的感悟,并以此强化党建引领,落实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领悟力、执行力。
  以严格管理增强组织力。严格组织管理,抓实机关各支部党建工作的同时,针对审计人员长期出差的情况,建立“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的管理模式,保障“三会一课”制度和机关党建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坚持正人先正己,扎实开展廉政教育,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八不准”纪律,组织集体廉政谈话、审前谈话等,严防“灯下黑”,推动从严治党延伸到每个审计人员。
  以良好氛围激发向心力。围绕党的建设,紧扣党的重大政策,通过主题党日、党史学习班、业务培训、审计经验交流会以及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不断创新党建活动载体,营造良好的机关学习氛围。充分发挥工青妇的组织作用,引导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激发审计人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增强党员干部提升自身能力素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审计机关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