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7日
克克在全市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上强调
以严防输入为重点严防反弹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7月25日,市长克克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他强调,要以严防输入为重点严防反弹,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的机制,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甘国栋,副市长郑晓峰,市政府党组成员徐光喜等参加会议。
  克克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以最坚决态度、最严格措施确保疫情不反弹、不回潮。
  克克要求,要加强重点人群管控,切实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做好风险人员排查工作,加强入境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来随返随人员管理措施,严格落实外省解除集中隔离后返回我市人员、涉疫关联人员的健康管理措施。要加强重点场所监管,突出抓好火车站、高铁站、客运站及周边区域疫情防控,强化发热门诊、集中隔离场所、定点救治医院、病原学检测实验室等高危场所管理,加大对冷链环节的监管,坚决堵塞防控漏洞、形成工作闭环,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哨点监测,全面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对具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患者加强排查管控。要完善应急预案和处置措施,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能够迅速有力处置。
  克克要求,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发布健康提示,大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严格落实个人防护和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引导群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要抓好重点场所和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要进一步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规范组织实施,进一步优化接种流程,扎实做好接种服务保障,确保接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