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9日
我市大型“体旅”融合项目齐星健身村下月开放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云、通讯员马光林、实习生王弘诚信)近日从市文旅局获悉,我市大型“体旅”融合项目齐星健身村一期建成,将于下月初正式开放,随州将再添高品质旅游产品。
  齐星健身村即齐星体艺综合体项目,是我市文旅产业三年行动计划的重点文旅项目之一。项目位于随州城区沿河大道与神农大道交界处、齐星湖会馆后院内,计划投资1.5亿元,由齐星集团投资建设。该体艺综合体依托闲置工业厂房改造,涵盖健身康复、竞技赛事、体育培训、文创园区、儿童游乐中心等多项功能。项目一期投资6000余万元,运营场地3万平方米,高标准建成篮球、足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台球等室内外球类运动场,以及射击、攀岩、轮滑、健身房、游泳、跆拳道等综合运动场馆。
  据介绍,齐星健身村设施设备皆按可承办专业赛事的标准配备,且全区域配有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灯光亮度多档可调,并建有可停放200多台车的立体停车库、智能充电桩等。
  走进综合馆看到,室内篮球、足球、网球、羽毛球场馆及攀岩区等都已完成布场,馆内层高15米、过道宽近6米,空间大、视线开阔。3片篮球场铺设双龙骨枫木地板,增强缓冲以保护膝盖等人体关节,配电子记分牌,设可移动观众席,每片场地之间装有隔离软网,篮球架可移动以满足不同运动需求。14片羽毛球场、2片网球场、5人制足球场均是专业运动地面,球车、裁判席等一应俱全;馆内通道地面则涂施美观干净的环氧地坪漆。乒乓球室、台球室、射击室、轮滑室等正在进行内装收尾施工。
  综合馆旁的游泳馆内,有50米长的竞技泳池和30米长的儿童泳池两个恒温泳池,竞技泳池一端设有4个专业跳水台,入池前必须经过强制喷淋区、消毒池。“馆内装有地暖、除湿系统,可大大提高游泳的舒适度和安全性。”齐星健身村有关负责人介绍。
  除提供体育锻炼场所,齐星健身村还通过外聘、与专业机构合作配备专业教练数十名,可开展专业培训、陪练等,创新服务模式。
  体育旅游是以体育为本、以旅游为形、以跨界为特征的旅游业态。一个高品质体育场所即为一个旅游吸引物,体艺综合体则是体旅融合的类型之一。齐星健身村创新实行“体育+旅游微休闲+文创孵化+商业业态”的发展模式,正有序推进各类文创小店、特色美食店的招商,着力打造城市旅游微休闲打卡点,激发随州体育文旅产业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