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4日
我市第二届家庭服务业技能大赛开始报名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巧玲、通讯员徐韶婧)9月1日,记者从市妇联了解到,2021年“神农工匠杯”技能大赛——随州市第二届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将于9月中下旬举办,目前赛事报名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设家政服务员、育婴员、养老护理员3个竞赛项目。凡在我市境内从事家庭服务业的企业职工、灵活就业人员及其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全市首届家庭服务业大赛一等奖选手建议不再参加。参赛选手必须身体健康(有健康证),具备初中及以上文化程度,有本行业相关的理论基础(家政服务、育婴和养老护理相关理论知识),有实际操作经验,男性不超过60周岁、女性不超过55周岁。本次大赛分为初赛选拔、复赛选拔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为理论知识考试,复赛为家庭餐制作和实际操作考核,决赛为职业素养考核,实行现场情景模拟。理论知识考试由随州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命题,实际操作考试按家政服务员、育婴员和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和规范考评。
  此外,本次大赛每个项目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奖选手将分别获得3000元、2000元、1000元的一次性现金奖励;对参赛工作重视、队员表现优异的团体组织,将获得“优秀组织奖”。市直各企业、培训机构、社会从业人员可登陆随州妇女网进行网上报名,并到随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烈山大道235号亚通社区居委会三楼)报送相关报名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