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7日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补齐智慧不动产登记最后一环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周科、黄军军)近日,不动产权证书自助打印及自助缴费终端在市政务服务大厅正式投入使用,实现了不动产登记缴费、打证全自助,标志着随州不动产登记向智能化再迈进了一步。
  据悉,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不动产登记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利用信息技术,流程优化,通过身份证查验和人脸识别技术,精准锁定不动产登记信息,推出了不动产登记自助缴费、打证服务。
  通过登记信息联网,工作人员在完成受理、审核登簿等程序后,登记结果数据会自动传输至自助打证机终端,缮证、发证均由自助打证机统一完成。办证群众可在缴费机上自助缴费、打证机上实现自助打证,便可快速出证,立等可取,省下了去窗口排队领证的环节。整个办理流程下来,大概只需3-5分钟,每笔业务将为办证群众节约了近15-20分钟办理时限,极大地提升了市场主体和办证群众的改革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