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8日
松淳蛋业:小鸭蛋滚出亿元“大产业”
  随州日报通讯员 黄萍 刘远江
  9月1日,松淳蛋业公司加工车间,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将鸭蛋码入全自动裂纹检测机和鸭蛋检测清洗机内,经过光选分级、裂纹检测、下缸浸泡、清洗风干等一系列步骤后,生产好的皮蛋出厂。各个环节一丝不苟,整个车间忙碌有序。
  好山好水产好鸭。松淳蛋业公司采用向鸭农提供饲料和技术指导,与120余户鸭农合作生产鸭蛋。公司生产的皮蛋、咸蛋等鸭蛋制品色泽晶莹、溏心浓稠,深受消费者喜爱。
  然而,散养模式带来了一些管理弊端,如品质不统一、污染环境等。经多方考察后,松淳蛋业公司计划自建一个能容纳20万只蛋鸭的养殖小区,建立种禽、饲料、防疫、用药、收购“五统一”的管理模式,饲养白羽青壳旱鸭。届时,鸭舍垫料和鸭粪经堆积生物发酵后成有机肥料,实现“零排放”“零污染”。
  松淳蛋业公司总经理蒋龙介绍,自2017年起,该公司加大线上营销推广力度,同拼多多、天猫、淘宝、苏宁、抖音等知名电商平台合作,拓展新兴市场,将松淳松花蛋销往全国各地,收获了一大批忠实粉丝。
  “目前,线上每日收到3000至5000单订单,售出10万枚左右,与线下相当。”蒋龙说。
  订单多、生产旺、快递忙。松淳松花蛋畅销全国各地,今年上半年完成产值5000万元,预计全年产值破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