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0日
克克主持召开数字随州建设专题会议强调
强化数字赋能 提升发展能级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9月9日,市长克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完善数字随州建设实施方案,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方向、强化措施,加快推进数字随州建设。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甘国栋,副市长吴超明,市政府秘书长徐光喜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汇报了数字随州建设实施方案,市卫健委汇报了区域化医疗数字一体化平台建设及构筑全市统一数据中台情况,市公安局汇报了社会大数据平台建设及与全市数据库资源共建共享情况,随州高新区汇报了大数据产业园建设及服务全市数字化建设情况。市经信局、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城管委、市大数据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就数字随州建设发表意见和建议。
  克克指出,数字随州建设是重塑竞争优势的新机遇、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动力和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新途径。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强化数字赋能,加快数字随州建设步伐,持续提高智慧决策、智慧治理、智慧服务水平,提升城市发展能级。要加强顶层设计,充分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结合我市实际,高标准谋划数字随州发展规划和建设方案。要加强智库建设和人才保障,既要聘请专家团队,借好外力,又要整合自身技术力量,组建技术团队。要坚持结合实际、量力而行,先易后难、先简后繁,分层分期建设,推动大数据产业园、区域医疗数字一体化平台、“神农云”二期等重点工作、关键环节取得突破。要加强数据归集和应用,打破数据孤岛、消除部门壁垒,做到集约高效、协同共享,确保数据安全。
  克克指出,数字随州建设是一项全局性的系统工程。要树牢全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理顺工作机制,加强部门之间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强力推进数字随州建设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赋能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