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4日
全市基层党建拉练观摩聚焦党建引领物业管理全覆盖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云)9月13日,以党建引领物业管理全覆盖为主题的全市第二季度基层党建拉练观摩会举行,部署红色物业扩面提质工作,调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丕华出席活动。
  观摩团先后来到广水市应山街道理学街社区广水市公安局老家属院小区、曹塘角社区永阳二路小区、前河社区国际现代城小区,实地观摩了解小区红色物业创建情况。吴丕华肯定3个小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凝聚各方力量参与物业管理,实现了良好的多元共治格局。
  吴丕华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红色物业”拓面提质。既要健全组织,聚焦“1(环境和物业管理委员会)+3(物业小区、物业企业、业委会)+N(小区志愿服务队、社区专职工作者等)”,也要健全工作机制,聚焦小区党组织、业委会、物业企业“三方联动”以及三方对外沟通相关单位、对内对接服务业主等。既要抓示范“建盆景”,也要总体谋划“建花园”。既要凸显红色物业共性,也要从组织、服务、形象展示等方面抓出特色。要坚持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农村基层党建落地见效。提速、提质、提效,对接市场、社会、红色旅游,高标准推进红色美丽村庄建设;注重发挥党的引导优势,抓牢产业支撑,扎实推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做足准备,严守政策法规,善始善终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要压实责任、系统推进、挂图作战,抓实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物业管理全覆盖等。
  会上,广水市委组织部、广水市应山街道党工委、曾都区北郊街道孔家坡社区党委、随州高新区十里铺社区奥林嘉园小区党支部、武汉博生物业随州分公司党支部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