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4日
曾楚文化“C位出道”
曾楚公司从北京服贸会捧回中国服务示范案例奖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金敏)9月2日-7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届服贸会聚焦数字经济、碳达峰碳中和等全球热点趋势,突出服务开放合作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市商务局组织齐星、品源等企业组成代表团参加。
  9月4日,2021服贸会服务示范案例隆重揭晓,本届服贸会共选出示范案例100个,其中湖北3个,我市湖北曾楚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捧回中国服务实践示范案例奖。
  湖北曾楚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曾国漆器文物复仿制技术,主要依托曾侯乙墓出土文物资源和祖传漆器工艺进行,以祖传手工艺纻麻布为原料,以生漆为粘剂,历经逐层裱褙、髹漆、研磨、推光等30多道工序,其生产的各项仿制漆器造型典雅、纹饰丰富,具有浓厚的楚文化风格和随州地方特色。曾侯乙盖豆、鸳鸯盒、蟠龙漆卮、彩绘龙凤纹漆盘等产品多次成为馈赠外宾的国礼。中央电视台“见证”“国宝发现”“生财有道”栏目,中新社、人民网、香港文汇报、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等媒体相继作过报道。
  服贸会服务示范案例遴选活动自2016年举办以来,受到业内广泛关注,已发展为服贸会重要品牌活动之一,获选的服务示范案例均代表当前国内外前沿趋势和发展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