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4日
随县检察院启动律师互联网阅卷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李婧楠)近日,湖北五合律师事务所何律师来到随县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门进行阅卷申请,在得知何律师的来意后,工作人员及时告知何律师现在可以进行网上阅卷。
  “现在我们上线了律师互联网阅卷服务,以后除了几类特殊的案件还需要线下阅卷外,您就不用再往我们这里跑了。”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律师网上阅卷的操作流程,并现场帮助何律师完成本次网络阅卷申请。
  律师互联网阅卷是检察机关积极践行法律职业共同体理念,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也是检察机关紧跟时代发展趋势,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检察工作质效的有益实践。律师只需要登录“12309中国检察网”,就可以完成律师身份核验、阅卷申请、阅卷办理、信息推送、卷宗下载一系列流程。从现场阅卷到网上阅卷,真正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也不用跑”的升级。
  为强化服务质效,随县检察院安排专人负责律师网络阅卷工作,引导律师完成线上阅卷,并第一时间审查核验律师阅卷申请,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切实保障了律师执业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