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5日
市政协调研“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巧玲)9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张书文带队对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围绕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市政协调研组沿途考察了随县唐县镇、万福店农场,曾都区何店镇、洛阳镇等地“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效,座谈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关于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近年来,我市以“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为总目标,扎实推进县乡公路改造工程、提档升级工程、自然村畅通工程、危桥改造和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农村公路由线成网、由窄变宽、由通向好,全市农村公路通达能力和水平明显改善。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四好农村路”的建设成绩。同时提出,要持续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完善公路路网规划,加快公路路网提档升级,打造更多精品示范美丽公路;要切实加强农村公路管理和养护,健全管理养护机制,强化责任落实、科学创新管理、加强监督检查,提升农村公路管养水平;要提升农村公路运营效益,促进农村公路与客运出行、物流发展、旅游产业、美丽乡村建设等融合发展,全面拓宽服务功能,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