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5日
我市部署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通讯员郭海洲)9月14日,我市召开2021年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传达学习全省有关文件精神,部署专项整治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甘国栋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提高认识、明确重点、强化协作,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厉打击成品油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市成品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此次专项整治时间为9月至12月,整治重点为成品油非法购运储销行为、偷逃税行为、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油品和计量不合规行为等。会上,有关地方、职能部门、企业作表态发言。
  甘国栋提出,成品油是事关国计民生的重要商品和战略性物资,非法流动加油、无证照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扰乱了正常的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给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带来了巨大隐患。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专项整治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聚焦整治重点,彻底开展排查,全面摸清底数,建立工作台账,确保不留死角。要坚持依法整治,对排查出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落实查处和整治措施,形成强力震慑,对屡打不绝、工作走过场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完善长效机制,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加强常态化监管和社会监督,创新完善监管手段,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