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7日
白天可玩夜间有景宜学宜娱
炎帝故里景区金秋“盛装待客”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云、通讯员杨一休)中秋国庆佳节将至,正是出游好时节。近日获悉,炎帝故里景区精心策划了系列特色活动,将于9月19日至10月7日为广大游客奉上白天可玩、夜间有景、雅俗共赏、宜学宜娱的文旅嘉年华,弘扬传统文化,庆贺丰收佳节,喜迎祖国华诞。
  炎帝故里景区充分挖掘炎帝文化热点和亮点,围绕中秋节、丰收节、国庆节三大节庆特点,将开展“拜祖大典”“中秋晚会”“金秋菊展”“梦幻灯光”“璀璨烟火”“根雕艺术”“民俗表演”“特产展销”等诸多专场活动和特色节目,炎帝文化与时代旋律碰撞,传统民俗与现代科技交融,为游客带来视听盛宴。除体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炎帝神农祭典,景区将于9月20日晚在谒祖广场举办中秋晚会,广大游客可现场看灯光、赏烟火、观歌舞、品福饼,共度中秋佳节。更多主题活动具体内容和举行时间,可关注“炎帝故里”微信公众号查询获知。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炎帝故里景区创新对接市场的实践探索。活动筹备中,景区引入市场专业策划机构、承办运营团队和农旅龙头企业,采取“平台+市场”的合作方式引入社会力量共同办节,力争构建常态化的合作共赢机制,加快推进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文旅产业发展胜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