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01日
市财政局聚力优化税费服务环境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张斌、赵洁)为充分发挥财政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积极作用,今年以来,市财政局紧紧围绕税费服务提质升级,在服务民生上率先作为,在服务市场中担当有为,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助推行政执罚质量明显提升。
  该局始终坚持将严格非税收入管理摆在业务工作突出位置,紧密结合“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认真组建工作专班,扎实开展“坚决制止乱收费、乱罚款”专项行动,既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又创新专项检查方式,探索形成了一套“小案自查+大案抽查+特案报备”的动态监管机制。对单笔罚没收入低于10万元的案件,指导督促执罚单位自行检查,切实规范执法行为。对单笔罚没收入10万元以上的大型案件,通过非税收入征收管理系统进行重点监测,主动备份相关卷宗,实时上传至财政部门,全面反映案件处罚情况,发现问题可第一时间报送市纪委监委,有效实现事中监督、动态监管全面覆盖。对于金额较大的特案专案,定期开展走访调研,结合执罚单位月度非税收入报表和相关卷宗,深入了解掌握案件处罚详情,确保所有行政处罚收入有据可循、有法必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