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01日
曾都区财政局“三项举措”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刘强、白圣思)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关于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曾都区财政局认真落实《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规范采购行为,提高政府采购效率。该局不断优化完善政府采购管理系统,取消不必要的审核权限,加快政府采购审批时效,做到采购计划审核不隔天。加强采购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清理清退履约保证金,建立供应商诚信管理平台机制。2021年下半年建立统一政府采购电子平台,实现平台信息共享。同时,对合同签订、履约验收和资金支付等程序进一步提速增效,在原政策法规基础上再次压减合同签订、采购验收、资金支付时间。
  落实减免政策,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根据国家疫情期间房租减免的相关政策,推动全区65家行政事业单位减免租金750.49万元、19家国有企业减免租金2101.73万元。今年8月份研究制定《关于2021年减免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相关单位认真落实房租减免政策要求,对承租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月租金不少于20%。加大中介市场培育力度,放宽准入条件,引入多元服务主体,健全服务标准,实现服务收费市场化,促进公平竞争。主动将新开办企业印章刻制费用纳入年度预算,自2020年7月15日起,在全区范围内注册登记的新开办企业,由政府提供首次刻制印章免费服务,上半年共拨付印章刻制费用35.95万元。
  加大补贴力度,减轻企业资金压力。为支持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共渡难关,该局依照供电公司查询的电度电量并结合保供企业疫情期间参与保供实际产生的用电量(转供电按照目录电价进行核减),按照目录电价的30%测算补贴(补贴时间2020年1月1日到6月30日),累计补贴电费927.76万元。继续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支持力度,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今年上半年共拨付兑现贴息资金136.36万元,惠及创业个人534人次、小微企业12家,不仅解决就业问题,更切实减轻创业者和用人单位负担,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