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1日
返乡创业铸辉煌
——记随县草店镇尊瑞酒店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世贵

  随州日报特约记者 吴财荣 通讯员 张涛 何晓欢 盛心怡
  日前,走进随县草店镇尊瑞大酒店,记者看到整个店区一派温馨,一流的环境,竭诚的服务,让人倍感亲切。酒店总经理刘世贵告诉记者:“我回乡创业发展,全靠县劳动就业局和当地政府的关心支持。如今企业发展势头看好,我对未来更是充满了信心。”
  刘世贵是草店镇二道河村人,1979年出生,1994年毕业于草店二中,并考入随州六中,但因家境贫困,父母无力承担学费而辍学。
  1995年初春,年仅16岁的刘世贵随乡亲们一起南下广东打工,后经熟人介绍,在中山市大涌镇中胜家俱厂做了一名学徒工。他凭着吃苦耐劳、踏实肯干、勤奋好学和严于律己、雷厉风行的作风获得了老板的信任,很快成为厂里的技术管理骨干。
  2000年8月,刘世贵结婚组成了小家庭。为谋求长远发展,他辞去了中胜家俱厂优厚稳定的工作。凭着在厂里学到的一技之长,在广东另起炉灶,从事家俱生产销售,一干就是8年,事业有成。
  2008年,刘世贵经过反复调研,转行从事餐饮、娱乐休闲行业,注册成立了“俊宝休闲中心”,由于诚信、合规经营,被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授予信得过单位和免检单位。几年间的奋力拼搏,他更多地了解了餐饮市场和不同层次的消费群体,学到了酒店管理运行经验,也积累了一笔财富。
  2018年冬,草店镇招商引资工作组南下广东动员刘世贵回乡创业,他也有回到家乡创办酒店的梦想。于是他便回乡考察,作细致深入的市场调研。随县就业创业政策感召着他,家乡的发展变化吸引着他,浓浓乡土情牵挂着他,刘世贵毅然决定返乡创业。
  说干就干。在随县劳动就业局和草店镇政府的大力帮助下,刘世贵于2019年1月签订了购房合同,耗时半年完成了精装修,注册成立了尊瑞酒店有限公司,总投资达500多万元。
  尊瑞酒店是一家在随县草店极富盛名的酒店,自酒店创办以来,凭借自身极具特色的经营理念和优质的服务,倍受消费者青睐。
  “酒店的稳步快速发展,是顾客信任和支持的结果。”刘世贵说,餐饮行业的市场是广大顾客,在市场起决定作用的新常态下,赢得了顾客就赢得了市场。酒店始终奉行“顾客至上”的准则,以义致利,恪守商业信誉,从无欺诈行为,做到了货真价实,童叟无欺,顾客的满意度源自酒店的服务。
  尊瑞酒店坚持“信誉第一,顾客至上”两大核心理念,秉承“金杯银杯不如顾客口碑”,讲信誉、重服务,倾心打造至高品味的美食场所,通过人性化服务,给顾客带来宾至如归的感觉。
  尊瑞酒店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2020年1月底,新冠肺炎疫情大爆发,在得知草店卫生院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靠泡面充饥时,尊瑞酒店免费为其提供盒饭、住宿等,直到疫情解封。酒店还先后为10名困难人员提供就业岗位,受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表扬。
  谈到发展,刘世贵向记者形象地描述说:“尊瑞酒店的发展就像这五颜六色的彩灯一样,我们追求的是让酒店走出一条五彩缤纷的发展之路,感谢家乡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随着酒店对工艺创新投入的不断加大,相信尊瑞酒店一定能走出发展的五彩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