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3日
五眼桥小学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薛峻峰、苏明)9月以来,曾都区北郊五眼桥小学以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为抓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教育氛围,让师生共同浸润在“廉”的文化中。
  该校组织党员教师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政策法规,通过专题学习、谈心谈话、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党员老师带头规范廉洁从教行为,自觉增强廉洁纪律,以优良党风引领校风、教风和学风;聘请家长委员会同志担任学校师德师风监督员,对学校依法办学、教师廉洁从教、有偿补课等方面进行重点监督;充分利用橱窗、电子显示屏、家校群等多种载体,广泛开展宣传引导,为宣教月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同时,以师德讲堂、教师例会为主要阵地,重温工作纪律制度、学习廉政建设文章,观看反腐倡廉教育影片,让广大教师随时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潜移默化中增强立德树人意识,强化广大教师的依法从教意识,拧紧廉洁自律之弦;在学生中开展“敬廉崇洁,从我做起”主题活动,开展廉洁主题队会,制作廉洁手抄报、举行廉政文化书画展等活动,让廉政之风吹进校园,教育引导学生从小树立“崇廉尚洁”的理念。
  此次廉政教育月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教师廉洁从教意识,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育人环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