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4日
聚焦重点 自我加压
高新投成立攻坚小组清单化推进主责主业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云、通讯员王媛媛)9月以来,随州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自我加压,聚焦融资、重点项目建设等公司中心工作成立6个重点工作攻坚小组,定人定责定时限,清单化管理,确保重点工作按时间节点高质高效推进。
  据高新投公司《关于开展“转作风、保安全、促发展”活动实施方案》,该公司聚焦中心工作,主动作为、自我加压,成立了融资组、化工园区建设组、大数据产业园建设组、乡村振兴建设组、蕙兰居还建房建设组、自来水厂建设组6个重点工作攻坚组,分别明确负责人、联络人、工作任务及目标,切实加快重点项目建设、重点工作推进。
  资金是建设发展的前提。按照“保信用、保运转”的要求,融资组紧盯吃透上级融资政策,危中觅机,密切对接金融机构,积极拓展融资渠道,在保信用的基础上,确保高新区建设发展需要及公司正常运转。9月上旬以来,高新投公司共策划申报融资8项69亿元;融资授信金额18亿元,实际提款金额7.2亿元,支付金额2.25亿元。
  重点项目是推动随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更是增强发展后劲的关键所在。随州市化工园区是我市紧紧对接省“十四五”规划纲要、积极利用国能长源随州电厂带动优势谋划的重点项目。该园区位于高新区青春村,一期规划面积1200亩。随州大数据产业园项目位于高新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园区,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总投资3.6亿元,是随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将充分发挥数字经济对随州市社会治理、公共服务、产业发展新动能的带动作用,助力构建工业智能化、服务高端化、市域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新发展格局。
  316国道广水市平林至高新区淅河段是通往市化工园区主要交通要道。高新投成立化工园区建设组,着力推动该路段改扩建和园区内路网、市政等配套建设。攻坚组的成立,为园区建设加速:路网等配套工程采用EPC模式,实行设计、施工总承包,目前EPC招标工作已启动,部分片区“七通一平”正在施工。据悉,园区配套施工力争明年2月完成,316国道广水市平林至曾都区淅河段将于明年11月贯通。
  随州大数据产业园项目着手对孵化器部分原有厂房进行改造升级,一期主要建设“一基础、一中心、一朵云、两平台、三体系”,即配套基础设施升级改造,随州市大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建设随州市大数据云平台、园区智慧集成管理平台和综合招商服务管理平台,配套支撑体系、信息安全体系、运维保障体系。大数据产业园建设组组建了工程建设、要素保障工作专班,优化施工工序,科学调度推进。目前对原有厂房的拆除新建、加固、装饰装修等改造,及大数据软硬件设施建设、园区附属配套设施改造等正有序推进,计划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公共部分内外装饰装修等施工,并实现具备企业入园入驻条件交付使用。
  乡村振兴建设组着力推动挑水村等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蕙兰居还建房项目组力争11月底前全面启动项目建设;自来水厂建设组全力攻坚推动淅河自来水厂收购和建设。10月8日在挑水村看到,村办公楼及部分民房外立面包装、文化广场建设、驳岸施工、便民桥加宽等正在有序推进,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蕙兰居还建房将于月底挂网招标。市化工园区自来水供水管道已接通,正积极对接淅河自来水厂经营权移交事宜。
  抓关键促突破,抓重点带全局。除6个攻坚组抓在手上的重点工作,高新投全力推进征地拆迁、国企改革等工作,以点带面,切实转作风、解难题、筑根基、强队伍,层层传导压实责任,加快公司改革转型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