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5日
广水医保局“三个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胡凯、李华义)10月19日,广水市营商办督导医保工作时,对该市医保窗口“一窗办结”的“全科服务”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今年以来,该市医保局梳理医保服务当中的“难点”“堵点”“痛点”,优化医保服务各环节,形成了“三个全面”的工作机制。
  全面对接政务服务事项。认真贯彻落实《湖北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办法》,对该市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动态调整,对外发布10个大项、28个小项,统一明确办事流程、证明材料、办事时限、服务监督电话等,打通了参保登记、异地就医备案等事项“一网通办”各环节。
  全面落实网上办件。对接湖北政务服务门户网站网上申请办件并落实“好差评”制度,陆续推出了现场办、医保窗口前台办、电话办、“网上办”和“掌上办”,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鄂汇办”和“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微信小程序用于异地就医快速备案申请,1个工作日完成网上审批。
  全面推行窗口“全科”服务。优化服务窗口设置,梳理出常见的政策咨询、异地就医备案、医疗费用报销、新生儿参保受理、医保的转移接续等事项,创新整合至“一窗”受理内容。完成了第三方人员业务轮训培训,窗口每名工作人员均能实现各类医保业务全程办理、标准化服务,真正做到了“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医保新系统上线后,省内、省外异地就医贫困对象医疗救助实现现场结报,全面实现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补充保险“四位一体”“一站式、一单制”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