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8日
预防工伤 安全相随
我市2021年工伤预防项目正式启动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王聪莹、通讯员杨婧茹、彭德松)10月27日,我市举行以“预防工伤安全相随”为主题的2021年工伤预防项目启动仪式。
  近年来,我市工伤事故不断增多,全市工伤保险基金支出持续增加,工伤事故的发生既给职工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也让企业蒙受经济损失。开展工伤预防,由事后补偿向事前预防转变,充分体现了预防优先、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障生命健康安全的重要举措。
  活动现场,相关专家对工伤事故发生较多的原因、如何有效预防工伤事故、随州工伤预防工作开展等重点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工伤预防的宣传和体验活动。希望通过多种形式的预防措施,实现工作预防意识和能力明显提升,工伤事故发生率明显下降、实现从“要我预防”到“我要预防”“我会预防”的转变,构建行业全囊括、职工全覆盖的独具随州特色的工伤预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