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9日
曾都审计局扎实推进部门预算审计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黄静、程相丽)今年以来,曾都区审计局整合力量,统筹安排,积极探索运用大数据分析、非现场审计等方法,深入推进部门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
  该局运用计算机大数据审计功能,对财政预算指标数据、国库支付数据、资产管理平台数据、部门决算数据、部门预算数据、非税系统数据、部门财务数据进行分析筛选,按单位及问题类别形成审计疑点表。筛选出疑点问题个数多或问题金额大的24个单位进行重点审计,对其他单位进行疑点核查。
  整合全局不同类型业务骨干组成审计组,各股室有效联动,分工协作,对审计内容、重点、问题定性、审计处理和数据类别等统一口径,形成审计合力。围绕审计的目标重点,充分发挥被审计单位财务、内审人员作用,为审计组做好联系联络、资料准备、疑点问题说明等相关工作,促进审计工作高效完成。
  经审计,今年共发现“预算单位结转资金16671.33万元未清理未纳入预算管理”“决算数据不真实”“项目预算执行不到位”等27个问题,共涉及违规及管理不规范资金24555.10万元。审计组从制度和体制上提出改进和完善部门预算管理的意见和建议,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落实,保障审计成果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