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9日
市财政局到吴山镇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刘爽)10月19日,市财政局调研组一行,到随县吴山镇调研指导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在吴山镇联强村美丽乡村建设点王家湾,调研组详细询问了美丽乡村建设点的工程进展、基础设施配套、村庄人口、规划设计、当前存在困难等情况,实地察看了联强村王家湾美丽乡村建设点的湾间绿化、环境卫生治理、道路建设、民居建设、排水管网建设、文化广场建设、当家堰塘硬化、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情况,并就如何推进下一步美丽乡村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调研组认为,美丽乡村建设要充分尊重农村的风俗习惯,既要因地制宜,建设具有特色的美丽乡村,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又要严把质量关,加强监管,切实保障工程建设质量。重点是要做好建设后的后期管理维护工作,村集体可以将设置的公益性岗位人员,安排在美丽乡村建设点,让其做好湾间日常环境卫生清理、花草树木养护等工作,以保障美丽乡村建设发挥效益、提升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