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1日
五眼桥小学优化作业促“双减”落地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刘冬梅、李莉)为将“双减”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曾都区北郊五眼桥小学多次召开会议,根据学段、学科特点及学生实际需求合理布置书面作业,鼓励老师布置分层作业、弹性作业和个性化作业。
  老师们认真研究教材,增加一些能够让学生举一反三的作业,并且根据不同学生的特点,分层分级布置作业,多元设计作业,尊重个体差异。在面对测试次数减少的情况下,老师们将这些内容分化到平时的作业当中,巧妙利用好希沃活动及时检测并反馈,收集数据。在课中,对学习能力强的学生给出有一定难度和挑战性的课堂作业,对学习能力中等的学生给出综合性、进阶性的课堂作业,对能力稍弱的学生给出基础性的课堂作业,真正做到因材施教。在课后,以学生课堂题表现为依据,有针对地设计“必做作业”和“选做作业”,合理分层布置家庭作业,实现作业分层和个性化学习,保证效率的同时减轻学生的负担。
  抓好课堂时间,提高课堂效率。在“双减”政策的引领下,该校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立足学生成长,优化作业设计,带领孩子向阳生长,走向更广阔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