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6日
58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47亿元 开工项目数位列全省第五
湖北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随州分会场暨随州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云)11月5日,全省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随州分会场暨随州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曾都区万店镇举行,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决胜四季度、打赢收官战,确保实现“全年精彩”。
  市委书记钱远坤出席活动并宣布全市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市政协主席冯茂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常伦,市领导甘国栋、吴丕华、刘宏业、韩锐、罗栋梁等出席活动。甘国栋主持随州分会场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收听收看了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主会场活动视频直播。克克进行视频连线发言,介绍随州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情况。四季度,全市集中开工重大项目58个,开工项目数位列全省市州第五,总投资147亿元,涵盖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领域。其中,投资过亿元项目20个,包括国家级专用汽车和应急装备研发检测试验基地、曾都区㵐水河东岸生态环境提升工程、欧亚达国际家居广场等4个投资超10亿元的项目。
  克克表示,随州将持续强化项目建设主引擎,打好营商环境攻坚战,当好项目服务“店小二”,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奋力推动储备项目早入库、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落地,加快推进投资60亿元的随信高速、投资30亿元的犇星石墨烯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再开工一批新项目,努力实现“全年精彩”。
  投资和项目建设是打造“汉襄肱骨、神韵随州”的主抓手和硬支撑。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应对疫情、汛情叠加冲击,全力以赴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促发展,投资恢复态势巩固向好。前三季度,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1.1%,其中民间投资同比增长51.6%。
  在随州分会场,曾都区委负责同志介绍该区四季度重点开工项目等情况。国家级专用汽车和应急装备研发检测试验基地项目运营方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发言。据悉,该项目由湖北随安应急装备检测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总投资15亿元,建成后将有力补齐我市专用车和应急装备研发检测短板,推动随州专汽产业加快优化升级,进一步擦亮“中国专用汽车之都”金字招牌。
  开工仪式前,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全市四季度部分重大项目展牌,听取了项目情况介绍。
  各县(市、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集中开工项目单位负责人等参加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