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31日
我市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培训班开班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林超)3月30日,我市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舒敏出席开班仪式并主讲开班“第一课”。
  举办本期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基层统战干部的能力水平,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基层统战干部队伍。全市各地党委统战部分管领导及乡镇(街道)党委统战委员共50多人将接受为期3天的培训。
  舒敏以《统战工作面对面》为题,结合我市统战工作实际,围绕统战工作在哪里、统战工作怎么看、统战工作怎么干,为学员进行了专题授课。她提出,统一战线在党的全面领导之下、在服务中心大局之中、在融入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之内,是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器”、维护社会稳定的“压舱石”。开创建国大业,统一战线功不可没;擘画盛世基业,统一战线共谱华章;谋定复兴伟业,统一战线任重道远。各级统战工作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各级统战工作者要精通“十八般武艺”,在凝心聚力上展现统战作为,在服务大局中发挥统战优势,在完善工作格局上彰显统战担当,在实干笃行中树牢统战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