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17日
我市5个产业集群入围省级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通讯员龚剑华)近日,省经信厅公布了2022年省级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考核评审结果,对2021年省级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进行调整,调整后集群总数为110个,我市5个重点产业集群榜上有名,分别是随州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随州市电子信息产业集群、随县香菇产业集群、广水风机产业集群和曾都区应急产业集群。
  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是指规模较大、集中度较高、成长性好、竞争力强,在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支撑体系和产业园区建设等方面有一定基础,对全省产业集群发展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产业集群。我市上榜的5大产业集群都是我市及各县(市、区)最具优势的重点产业集群。
  近年来,我市围绕汽车机械、食品工业、电子信息等产业,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加强项目建设,引导和促进集群内上下游配套企业向园区聚集,特色产业发展质效稳步提升、集聚效应逐步显现、产业链条不断延长,为我市工业经济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在国家、省级产业政策的引导和各级政府的持续推动下,我市产业集群呈现规模总量扩大、增长速度加快、特色渐趋明显的发展趋势。
  下一步,市经信部门将强化政策引导,优化培育模式,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推动优势产业集聚发展。加强集群培育,在产业规划布局、重大专项安排、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集中资源支持重点产业发展,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力争打造更多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特色产业集群,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市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