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17日
随州博物馆文化综合提升工程博物西路建设收尾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清、通讯员严鹏)开春以来天气晴好,正是城市重点项目建设的好时节。3月15日在随州城区博物西路项目(博物馆南路-青年西路段)现场看到,施工单位正在组织进行绿化苗木栽植、人行道铺装等收尾工作,道路建设进入尾声,预计本月底完成路面沥青混凝土摊铺。
  博物西路(博物馆南路-青年西路段)属于随州博物馆文化综合提升工程道路基础设施部分,被列入《随州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年度任务清单(2023年)》,由随州国投集团下属子公司市建投公司承担建设。
  该道路全长约880米,宽30米,其中主车道宽14米,为双向四车道,道路两侧配套绿化、亮化、缆线管廊等。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随州博物馆、曾侯乙墓遗址片区道路路网,有利于加速文旅资源集成、助力旅游线路优化、提升文旅产业品质、提升城市形象。
  该项目去年9月份开工建设以来,市建投公司克服施工环境协调、突发疫情冲击等困难,指导施工单位科学安排作业,确保项目建设按计划时间节点推进。去年年底,道路路面水稳层摊铺和人行道基础完成。开年后,又马不停蹄进行人行道铺装收尾和绿化施工。
  “按照常见道路施工流程,一般在路面施工完成后再开展绿化、亮化施工。”市建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博物西路项目建设中,在路面沥青混凝土摊铺前先行开展绿化施工,一是抢抓植树造林黄金期栽植,提高苗木成活率;另一方面避免苗木栽植过程中种植土运输、卸载、回填等,对已铺装的沥青路面造成污染,让项目建设以最好形象呈现在市民面前。
  据悉,为减少后期管线施工、维护对道路影响,博物西路项目还建设了缆线管廊,让通信、电力等管线进入综合管廊,有效消除城市上空的“蜘蛛网”及地面上竖起的电线杆,净化城市空间,改善城市环境面貌。同时,统筹结合周边居民出行需求和道路安全,增设了多处道路接入口。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进度不变、质量不降,抓好博物西路项目建设收尾阶段工作,确保如期建成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