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18日
我市部署汽车维修行业大气和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
  随州日报讯(见习记者刘馨怡)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汽车维修行业污染控制,3月17日,市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安排部署全市汽车维修行业大气和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
  大气和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市将落实防治责任,对辖区汽车维修废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有大气污染问题的企业,责令限期整改。积极宣传引导,深入企业宣讲大气污染防治法律法规,开展现场检查,指导企业解决污染治理难题等;重视源头控制,限制溶剂型涂料的使用,鼓励汽修企业升级改造相关工艺,推广使用符合节能环保要求的新设备、新工艺和新材料。强化大气污染治理,规范企业作业,调漆、喷漆、烤漆、烘干作业应当在密闭空间、汽车维修打腻子及打磨过程中必须采用粉尘及vOCs收集处理设施等。加强危险废弃物管理,维修企业设置危险废物专用储存间,危险废物分类集中收集,并张贴警示标识,制定危险废物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