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31日
我市举办社区创卫工作业务培训班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巧玲、通讯员尚伶)3月23日,我市举办建成区社区(村)创卫业务培训班,进一步提高社区创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创卫业务指导员、工作人员的创建本领,夯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基础。
  目前我市“创卫”工作已进入攻坚期,时间紧、任务重,市创卫办从市、区卫健系统抽调80名业务骨干到建成区80个社区、村担任创卫业务指导员,进村入户和基层一线干部群众一道做好创卫工作。培训要求,各位业务指导员要学深悟透,主动承担技术指导、问题梳理、督促整改、沟通联系等工作,争做创卫工作的行家里手;各社区要瞄准创卫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短板,组织创卫新兵再学习、再研讨,奋力推动创建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本次培训从创卫组织管理和氛围、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控制吸烟、病媒生物预防控制、街道、社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等方面,对评估标准进行了阐释,明确了创建工作的路径、方法和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