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31日
交警“敲门行动”进企业送安全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通讯员解超、李月仙)“运输司机在驾驶大货车时一定要注意查看盲区。”3月21日,随县交警部门走进辖区成鑫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开展送安全“敲门行动”,全力提升企业运输司机及员工的交通安全守法意识和文明意识,为企业拧紧“安全弦”。
  活动中,民警详细察看了企业车辆年检、保险记录、驾驶人驾驶证等相关资料,向企业负责人通报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结合当前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深刻剖析了大货车交通事故多发的原因、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其带来的严重后果等。民警提醒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引导教育员工驾车时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现场,民警还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提醒企业职工提高交通事故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在上下班时驾乘摩托车、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辆系好安全带,杜绝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驾醉驾、闯红灯、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