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广水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学生防寒工作
作者:毛传荣、
  本报讯 记者毛传荣、通讯员鹏程、朝云报道:15日下午,广水市教育局通过网络平台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校保持高度警惕,做好低温雨雪冰冻恶劣天气下学生安全工作。
    从12日开始,该市出现大风、降温、大雪天气,目前全市道路大雪覆盖、结冰现象比较严重,交通事故和人员摔伤情况时有发生。根据最新气象分析,本周继续以低温雨雪天气为主,日均气温在零度左右,极端气温达零下7度。鉴于低温雨雪冰凌天气过程较长,又处于本学期结束最后几天,为保证学生往返学校安全,该市要求各校立即启动安全应急预案,采取得力措施,确保不出安全事故。
    同时,要求各学校要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并通过班会、《告家长书》等形式,教育学生不在交通要道上打雪仗,不在江河湖塘边玩耍。加强学生管理,对住校学生,学校要控制学生出校门,尽量使学生活动在校园内,减少事故发生的可能性。若考试完毕后冰雪仍未融化,应延长学生离校时间,直至道路畅通。对走读学生,要求家长接送孩子,确保中途不出事故。
    此外,学校要加强校舍安全监测与管理,组织人员迅速对校舍和体育运动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重点落实平房屋面、厕所、围墙等危险点的安全监测,防止因积雪造成垮塌;严格规范校车接送学生制度,通过定人、定车的方式,立即对校车进行一次检查,重点注意校车旅途安全;建立信息报告制度,若发生事故,必须在两小时内向当地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报告,并采取紧急措施施救。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广水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学生防寒工作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